University Introduction
新闻公告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调研组对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访问:

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654号)安排,11月17日下午,省第十调研组对我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以线上方式进行深入调研。第十调研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院院长赵增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院教师王治伟、王彦丽、范益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对我校王雯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柴会敏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进行随机听课。听课结束后,调研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就我校思政课开设情况、教学方式和效果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柴会敏老师课堂

王雯老师课堂


参加教师座谈会的有副校长牛震,思政部、宣统部、教务处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副校长牛震就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此次听课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我校今后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自全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通知下发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思政部第一时间与调研组取得联系,并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思政课建设情况自查,及时报送课程安排表、授课计划表等相关材料,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次集体备课和学习研讨,加强教学听课督导,按照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上好全省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豫教工委[2022]123号)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此次调研为我校今后思政课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对我校开好讲好思政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队伍建设,增数提质,配强建优,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再提升。二是抓好课程建设,开齐开足开好,用好用活资源,努力实现思政课程教学效果再提升。三是抓好机构建设,按照课程分类设立教研室,努力实现思政教研有实效。四是抓好经费落实,加强思政课教师学术交流和实践研修,努力实现思政课建设有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