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Introduction
学生工作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访问:

春草正清明,菊花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祭扫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的好时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以系部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濮阳医专护理系于2022年3月26日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诵读活动。让学生通过拍摄诵读“缅怀烈士”文章内容短视频形式,参与此次活动当中。

此次诵读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也让同学们在诵读和感悟中接受中华经典的熏陶,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感悟经典、践行经典中感念先烈、先贤、先人,慎终追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3月24日-3月30日,药学系组织全系学生通过观看抗战英雄电影、了解英雄事迹、登录中国文明网,在其首页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签名、发言。

通过《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药学系的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历史,感受了传统教育,同学们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感恩报国,忠孝父母,使他们心灵又一次受到启迪,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

3月30日-3月31日,康复系组织全系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对烈士鲜花祭拜并参与“我想对您说”留言活动,和观看抗战英雄电影了解英雄事迹并分享个人感悟。

此次活动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了解到过往生活的不易和先辈们为拯救国家的英勇表现,使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的队伍对人民和国家的改变,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2022年4月1日,医学技术系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各班分别通过诵读经典文章、欣赏《清明上河图》、知识竞赛、观看教育短片、学习党史等活动,引导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通过清明节主题班会的开展,对同学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热情,也使他们深刻的认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艰苦的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