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近期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3-10-11来源: 点击:

临床医学学院举办升旗仪式

家有山河锦绣,国有岁月芳华。2023年10月9日清晨,临床医学学院在学校海纳广场举办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路红显、副校长袁俊斋,临床医学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上午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肃穆嘹亮,声声入耳,伴着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那一抹鲜红的色彩照亮了整个校园。猎猎红旗随风飘荡,那象征着烈士鲜血的旗帜,引领着我们奋勇前进。临床医学学院院长张顺清、22级临床4班学生党耀、23级临床9班学生夏之轩相继做了发言。最后,全体师生在临床医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斌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再一次重温了医学生誓词。通过此次升旗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也使得广大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医专学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3年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向同学们宣传“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大学生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并倡导全面、系统、科学的健康观念。活动当天,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在校南门口前摆放宣传展牌,老师们从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方面阐述,围绕环境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性格与情绪问题、求职与择业问题、神经症问题等方面展开,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世界精神卫生日相关知识、常见情绪问题应对策略等科普传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精神卫生知识,以及抑郁症、焦虑症、社交恐惧症的临床表现和应对治疗方法。本次活动推动了全校提高认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营造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为师生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全校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我校当选全国医疗器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近日,由威海职业学院牵头发起的,全国医疗器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医疗器械行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山东威海隆重召开。我校由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处和医学技术学院组成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医疗器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等文件,我校当选为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加入该共同体,标志着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产教互融,探索构建“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协同等方面积极探索,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医疗器械行业与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互融共长和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

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进一步普口腔卫生知识,提高学生口腔健康素养和健康行为能力,医学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了“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学院积极宣传爱牙日主题,制作主题展板及宣传单,爱牙日主题海报;组织学生学习展板内容增强学生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知识;派发宣传单加大口腔防治知识宣教,并为学生赠送了牙刷、漱口水、牙线等小礼品。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海新做了题为«牙齿保卫战»的讲座,以历年爱牙日主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8020计划、巴氏刷牙法、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口腔日常保健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在未来的生活中会积极向家人朋友介绍爱牙护牙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