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威高集团举行威高学院班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8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更好地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共同育人机制,2024年4月2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威高集团在我校易明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威高学院班签约授牌仪式。校长路红显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宫晓杰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长路红显在致辞中表示,一是从人才培养方面,谋划威高学院的传统班和未来班。将传统班分不同方向和小组,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未来班结合数理医学和人工智能与医疗器械的交叉融合进行培养。做到传统班不淘汰,未来班有创新。二是从科学研究方面,要求科研和专利要跟上。和威高集团联合并围绕威高的产业需求进行技术技能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利用多方平台挖掘资源,组建专业团队,深入企业需求,以项目形式推进科研研发,校企双方共享科研专利成果。三是在课程建设方面,要选用国内一流教材或自编教材。让教材为人才培养服务,开创知识图谱和现场场景的应用课程,带领同学赴企业现场参观学习。四是要提高师资水平。协同威高雄厚师资团队,远程或现场授课,在理事会的协调下将工作做细做好,把威高产业学院做成示范和典型。

宫晓杰经理详细介绍了威高集团的发展历程、规模规划、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产教融合的具体策略,并表示威高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将积极参与到教学过程中,通过企业导师制、定单培养(如血透工程师、现场工程师)等形式,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企业文化,在实践中提升技能。此次与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合作,将为集团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学校培养的人才提供了实践和就业的良好平台。

    随着签约授牌仪式的圆满结束,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威高学院班和产业学院将开启新的篇章。这一合作项目的成立,不仅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具体实践。双方将携手共进,不断探索和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为培养更多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