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4〕1号)文件,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专业顺利通过审批,2024年起我校具有了该专业的招生资格。至此,我校专业总数增至25个,其中国控专业4个。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业申报工作,成立了由校长路红显为组长的专业申报工作组,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布局,教务处和中医学院全力推进专业申报各项具体工作,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形成高质量申报材料,最终顺利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初审和教育部的审批。

针灸推拿专业的获批使我校专业结构更加合理,专业体系更加完善,也标志着我校“十四五”规划专业结构调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学校将认真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特色驱动、质量保障,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加大教学投入和专业建设力度,通过新专业的建设发展,带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完善,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