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近期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3-10-20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近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袁俊斋主持。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做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关于报送五经普宣传工作情况的通知》,解读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内容、分工,以及实施方法和步骤,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我校到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实习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院校合作,加强医教协同,及时了解实习生在院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近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袁俊斋带领教务处、临床医学学院、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实习生调研。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管永泽、赵晓杰,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陪同。我校在二附院实习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濮阳医专一行详细了解了学生实习以来各方面的情况,在耐心听取了二附院领导、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专升本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细致地回答了医院和同学们的问题。最后,袁俊斋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应当尽快适应实习环境,转换学习方式,积极学习、多渠道学习、全方位学习,正确处理实习与专升本的关系。特别强调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医疗、人身、财产、交通等各方各面,确保实习期间既学有所成又平安顺利。

 

 

“豫见理响·龙小团大课堂”

濮阳青年理论宣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濮阳青年讲师团宣讲交流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部署,10月18日,团市委、市社科联走进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豫见理响·龙小团大课堂”濮阳青年理论宣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濮阳青年讲师团宣讲交流培训会。活动中,我校青年讲师宋若方与其他青年讲师一起为高校、市直机关、少先队、基层乡镇的参会代表开展宣讲。他们分别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目标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数字化转型》等为题进行了宣讲展示。下一步,濮阳医专将积极参与“豫见理响·龙小团大课堂”濮阳青年理论宣讲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最优质、最便捷、最广泛的理论宣讲走进濮阳医专。

 

我校1本教材和1门课程分别被认定为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和一流核心课程(线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 号)等要求,我校积极行动,组织各学院申报、专家初审,推荐报送的《医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程》教材和《中药学》课程被分别认定为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和一流核心课程(线下)。本次省级优质教材和一流核心课程的认定是学校持续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优秀教材标杆作用,打造精品教材,严守教材思想阵地,整体带动和提升教材建设水平。继续认真落实职业院校课程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一流核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携红色情怀 观清丰精彩

我校国旗护卫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优秀学风校风的形成,近日,我校组织国旗护卫队到清丰县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文化”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36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校学生工作部带领国旗护卫队边参观边讲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遗物,让队员们时而驻足记录,时而停留定格;大家近距离的触摸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朽功勋的滚烫记忆,重温了新中国诞生前不平凡的历程,真正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的了解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自己一定会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