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战 冲在前线 甘于奉献 ——记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的濮阳医专 毕业生们(五)

发布时间:2020-02-20来源: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多少人猝不及防。一声令下,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濮阳医专的毕业生们,在这场战役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他们都是逆行者!

管志红:那个勒印真美

管志红,濮阳医专1999级中西医结合二班毕业生,毕业后参加对口升学,考到河南职工医学院深造,2005年毕业后在濮阳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从事护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134723

新冠疫情开始后,管志红瞒着爱人和家人,主动报名申请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她的爱人也是医护工作者,他也是满腔热血的写下了请战书并报名去前线。后来知道都报名后,两人就约定谁先被选谁去,剩下的那个管家管孩子。就在2月8日晚19:30,管志红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让20:30到医院集合后连夜赶往五院。她爱人虽然不舍,但仍然鼓励她:“媳妇你是最勇敢最坚强的,家就交给我吧,两个孩子学习生活都放心,加油!”

就这样,管志红义无反顾的走进了五院隔离病房,当天晚上就上夜班参与抗疫一线工作,她在短时间内就适应了隔离病区的工作,承担起了新冠确诊患者的治疗和病房的保洁、消杀等工作,还负责给患者送饭、打水等生活护理。每次下班时累得直不起腰,头发和衣服都被汗水浸湿,手被浸的发白,防护口罩勒出的印记久久无法消去,但她感到很骄傲,她说:“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使命,看到有病人痊愈出院,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目前,濮阳市17名确诊患者已有5名出院,这都是医护人员不惧风险,实施科学救治和防护的成果,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9125458微信图片_20200218203727

管志红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头发和衣服经常被汗水浸湿,手被浸的发白,防护口罩勒出的印记久久无法消去

陈继光:这是我的责任

陈继光,濮阳医专2004级临床医学三班毕业生,南乐县中兴医院内科四病区医生,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组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就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 他的单位是南乐县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工作安排紧迫,一方面鉴别诊断可能的患者,做好留观病人的处置,另一方面要耐心细致的做好发热病人的解释工作。自接到疫情命令,陈继光医生主动请缨到感染性疾病科值班,并要求多值两天,不想让其他同事冒险。调入感染性疾病科后,院领导问他:你怕传染吗? 他说:“怕,谁都怕,可我是一名医生,这是我的工作和责任。现在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害怕的事,唯一担心的就是怕漏诊患者,怕疫情蔓延。每个人都很辛苦,很多年轻的医生都跟我一样,奋斗在一线,不计生死,无论报酬,我得和他们站在一条战线上。”

微信图片_20200219115945微信图片_20200218005959